close

:DEAR
:啥

:我心裡有種情緒上的激動
:怎啦
:我好像...好久沒有這樣,坐在自己的書桌前,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係喔
:那種感覺又彷彿,昨天不是才環島完
:有一種這一個月來的日子好像被人家偷走了一樣,好多事情恍如昨世
:好像昨天才五月,今天就六月了
:天天天天的上班真的會讓人不知覺中時間就過去了
:你知道嗎?這一刻突然讓人覺得安心


● Day3  4/4Sat 

天氣:陰有晴  

里程:68km

住宿:關山(二分地民宿)

吃的:拉亞漢堡+玉里麵+關山便當

昨夜的後院有山,是一間很奇怪的民宿。

房子結構也很奇怪。

總之,我想我們不會再去第二次

距離環島已經過了兩個月了

我才寫到環島日誌的第三天

有些記憶還是很清晰

我記得早上穿著拖鞋走到拉亞漢堡和紅茶

那條直直長長的馬路會經過瑞穗車站

瑞穗車站的角落有一家7-11還有日本料理

對面有鳥地方牛奶火鍋

昨夜,你流了很多汗

身體似乎出現了不太舒適的情況

所以今早由我出去買早餐

我們已經開始不會去討論要不要回家這件事情

路已經都走了一半

還有墾丁和白砂15還在那頭等著我們

說什麼也要到達

商量了好一會到底要走台9線還是193縣道

從地圖上來看193縣道一片荒蕪

雖然他避開了北回歸線上的一段長上坡

但是我們還要到舞鶴茶園去買紅茶寄回家

上一趟的台東之旅我們喝了東昇的蜜香紅茶

蜜香紅茶在種植時,會有一種名叫小綠葉蟬的蟲去吸取樹液

反而留下了一種蜂蜜的香味

所以上一趟我們買了蜜香紅茶回家泡

不管是冷泡還是熱的

都讓我們和姐姐覺得很棒

這一趟我們決定去找舞鶴的蜜香紅茶喝看看

 

要到達北迴歸線的那個長坡

比我想像中還容易點

可能經過幾天的訓練

我已經習慣攜車袋的重量

今天是清明節,沿路上都是來掃墓的人群

騎起車來反到有種熱鬧的氣氛

我邊騎邊仔細看這著這些人

提著大包小包水果和供品

拿著石頭押著像金紙的東西在墓上

我想到了上一次到金山掃墓的情形

也想到爸爸說他以後要樹葬

掃墓這件事情會這麼的漸漸消失

 

過了彎,就看到那大大的舞鶴

舞鶴茶園裡面有個公主是嫁過來的媳婦

泡了好多蜜香紅茶和我們閒聊了好久

介紹我們她這幾年研發的公主咖啡

公主媳婦種植的蜜香紅茶和公主咖啡有登上商業周刊

公主咖啡真的很香

所以我們也寄了一包回家

回家後我拿公主咖啡去星巴克磨粉

店員還問我說這是哪裡的咖啡豆

好香ㄟ~

後來數次的露營,早餐都少不了這款咖啡香和蜜香紅茶

 

我發現我的心裡對於這塊土地的認同

就像最近7-11的廣告也讓我深受感動

用台灣的米   台灣的水果   台灣的紅茶   台灣的咖啡

在台灣旅遊用緩慢的旅程看見這塊土地

所以上一次的LA之後,我再也沒想過要出國這件事情

去哪裡都一樣旅伴很重要

 

舞鶴那裡我們停留了太久

因為太舒服又有茶可喝

還有公主跟你聊天

不知不覺就耽誤了上路的時間

不過還好的是

我們開始享受下坡的爽快

一路這樣溜下去

 

玉里到了

今天的重頭戲是玉里麵

如果你要問我玉里麵好不好吃

我想~我會回答~他就是油麵

超大一碗油麵和超大一碗四神湯

付錢的時候

老闆說:100元就好

實際上應該是125吧

只是因為老闆一直這樣熱情的贊助單車環島

讓我心裡也深受感動

 

玉里到安通的路段

有一條舊鐵道整治的自行車道

所以在第三天

我們終於騎到所謂的自行車道看看

而不只是柏油路的省道

這段自行車到非常舒服

景色也很棒

綠油油的稻田一整片

還有休憩的涼亭

木頭的坐椅

這裡是今天午睡的好地方

 

『想要去安通溫泉嗎』你問我

可是好熱歐

讓人一點都不想泡溫泉

在瑞穗溫泉遇到的那位牧師

跟我們建議很棒的安通溫泉

但是也熱的不想去

哈哈

『下一趟再去吧,如果這次都走完了,下一次我們要去哪』我說

 

出了鐵道的自行車道轉往台9線

終點在安通溫泉前

看見了對向的環島騎士

我的媽啊~什麼都有帶ㄟ

有水桶還有瑜珈墊

他們是住在馬路邊嗎

看起來我的馬鞍帶輕盈很多

繼續往關山的方向騎

這一帶的稻田真的好多

看見了銀川的稻米

進入里程的300KM

 

天黑之前到了二分地民宿

二分地民宿就是二分地

裡面重了一些菜和草莓

讓我們隨便摘來吃

民宿的大姐很熱情

雖說我們訂兩人房

但他自動幫我們升等為四人房

她說車子牽進去房間空間比較大

也很豪邁的借了我們摩托車

讓我們到關山大街上覓食

我們吃了有名的關山便當

還買了泡麵回去要煮那剛摘下來的青菜

我很喜歡今天的民宿

讓人很安心。

下次還可以去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棵酸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