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時間:08/11/22 Sat

天氣:大好天氣

路線規畫領隊:皮帶+摩斯王

成員:布丁(Primavera SABINNA) / 皮帶(DAHON P24) / 阿傑(CINALINI)

           果凍(FREEDA) / 摩斯王(BIKE DAY)

騎乘路線:劍潭捷運站→泰北高中→故宮→平等里→菁平路→文化大學→天母

總里程:28KM

總時間:4hr

難度:●●●(-●初級-●●中級-●●●高級)

風景精彩程度:美


 

外雙溪的故宮也去騎了三次了

不過從未從平等里騎上陽明山 

還記得第一次是我和摩斯王一起從七堵出發→汐止風櫃嘴→外雙溪故宮→圓山

第二次是夜騎,從(布丁家)重慶北路出發→內湖美麗華→自強隧道→故宮→中社路

這一次我們總算有機會從外雙溪爬到陽明山上

 

成員五人,還多了鄰居阿傑

我們相約在泰北高中

摩斯王的友人結婚

我們得先到故宮晶華那裡送紅包

因為覺得上陽明山比吃喜酒重要

所以我們只單純過去送紅包

沒穿運動服進去吃

喜帖上註明說:男著西裝、女穿禮服

真該穿車衣進去混混的~

來口前菜也好

雖然肚子裡還有剛剛的火腿蛋早餐

 

我的車在故宮晶華門口來一張↓

 

請趴車妹幫我顧一下車,我就衝進去三樓送紅包↓

 

 

超成熟的新郎和新娘↓

從故宮到要上陽明山的那條路之前

都還算是好騎

微微的上坡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騎上故宮晶華的時候坡度太陡

讓我有點氣力用盡的感覺

 

今天的天氣很晴朗

要上平等里果然是需要點體力

在第一個大彎的時候,布丁就要投降了

癱坐在公車亭休息說想坐公車回家

哈哈

我說:上面有奧萬大楓葉ㄟ

她說:我不想看↓

不過我們還是鼓勵著彼此慢慢的上去了

也在途中休息了幾次

嗑嗑摩斯王揹在身上的橘子和蓮霧,好減輕一下重量

如果是一個人騎的話

我想一定爬不上去

總是要有同伴的鼓勵

  皮帶你穿車衣的照片有很多了↓

山路和河濱的感覺非常不一樣

山路的景色很漂亮而且空氣又很清新

總會讓人感覺很開闊

有時候總覺得假日的河濱像是菜市場

所以我喜歡利用平常日騎河濱

騎山路雖然免不了氣喘吁吁但還是一直想試著挑戰

 

我們常常騎了一段路就研究一下公車站牌

看還剩下幾站

這樣也可以知道自己的速度如何

需要再花多少的時間

 

這一張很帥,肚子有變小了啦↓

終於我們來到了平等里的台北奧萬大

季節還沒到所以沒有滿山的紅色楓葉可以賞↓

這附近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咖啡店

 

今天中午要去屋頂上吃飯

所以在這的咖啡店就沒有多做停留

 

驚人的國際電台站到了

是和外星人連接的地方↓ #$%^%$

在轉彎的叉路上,大家又熱烈的討論接下來該往哪走↓

 

又要出發囉!布丁辣媽加油↓

超大衛星,看我人的比例就知道↓

原來文化大學經過一番努力也是會到達

我們在這超開心的照了很久的相片

請了路人幫我們拍團體照

竟然把輪子都咖掉了,真可惜

(最右邊的就是阿傑,一樣是有了孩子的爸)

滿山遍野的芒草花

開在文化大學的後山上

為了貪圖這學校的景色

在填寫志願的時候

是我曾經差點進去唸的校園‧‧‧

終點站:屋頂上到了

感覺已經結束了這趟旅程

接下來都是輕鬆的下坡

所以看到這個地方就感覺已經完成今天的目標

屋頂上的視野很好

可以俯瞰整個台北市

在假日的晚上根本訂不到位子

餐點還可以,飲料也很不錯

整體風格都很乾淨純淨

有峇里島的風味

來過三四次的我都會一直想再來

這個地方對我而言有某種程度上的特殊意義

我們在這裡吃了午餐

過了一個懶懶的下午

以緩和前面的辛苦路程

之後就下山走往天母

 

今天終於發生了第一次的爆胎事件

布丁和皮帶交換了車子下山

所以布丁騎著皮帶的P24爆胎了

布丁說:她不知道怎麼發生

總之摩斯王在她後面聽到爆胎聲

後輪爆胎了↓

兩人在研究要換內胎還是要牽下山↓

因為後胎上面還裝有貨架

工具沒有帶齊全

根本沒辦法自己換

皮帶很聰明邊走邊牽車下山的時候

攔了台摩托車載他下山

我說:怎不攔台轎車

他說:轎車看到我長這樣子,都衝很快,沒人肯載我

光在天母那裡修車就耗費了大約兩小時吧

不過倒是有看到他新訂的愛車

 

騎回到圓山捷運站時

天都黑了

途中還有經過三腳渡擺渡口

這裡有間廟裝有升降裝置

在淹水的時候就會上升

把整個廟都抬起來

 下一次去騎巴拉卡公路吧

巴拉卡上二子坪

那裡的大屯山登山口好美。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棵酸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