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東京回來後的每一天

我感覺到夏天來了

5月就收好冬衣和厚被

迫不及待的要將花花被拿出來抱

花花被只有一件

我們兩個輪流蓋


這個6月在人生的旅程中感到意義重大似的

阿公結束了這個世代的旅行

往下一個世代繼續他的旅程

從東京回來後的每一天,都去為他唸經

那天阿公的好朋友也是在高雄修行的師父來為誦經

告訴了我們一些故事

他要我們在心中告訴阿公跟著菩薩一起離開

我心中在想

就往前吧~

心中不要猶豫與畏懼

就勇敢的往前走吧~

走向即使未知的旅程

告別式那天

我們也放了姑姑用心編製的影片

那裡面訴說著一輩子的故事和一生

我們都很盡力和努力

阿公在那段影片播出後也正式和大家告別

謝幕了。


我內心裡面充滿了很多感觸

關於阿公前往另一段旅程

還有關於能有這樣的機會和姐姐一起經歷一趟旅行


我們姊妹還沒有一起出國過

第一次出國就帶著哥哥和弟弟去探險

在之前我很堅持一定要用自由行

我想要自己帶著小孩去旅行

只是因為稿子忙番的我根本無法作任何功課

所以好險在出發前一天去過五趟東京的你

及時幫我惡補了一下

也幫我準備了所有資料的路線圖

深怕我們走丟似的

我感受到你恨不得跟著我們一起出發


完成旅行的時候

我其實還蠻感動的

人生處在每個機會點的時候都應該好好把握他

因為6歲哥哥和4歲的弟弟不會再有一次這樣的年紀

不管年紀小的弟弟會不會記得

或者只記得巴斯光年

有時候我只覺得在旅行的途中

可以讓我們的視野更開闊一點

有一天當哥哥迷路的時候

或許他就不會那麼感到害怕

我帶著這樣的心情和他們一起去旅行

去看看東京的樣子

看看有禮貌的人群

乾淨的街道

方便的交通

看看夢想中的迪士尼和加州的一不一樣

去完成這兩個小蘿蔔頭這個年紀想要的夢想


6月結束了

我也結束了所有的旅程

結束了2年的假老師身分


所有的事情到最後都會有一個終點

一個終點就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可以從東京坐火車到北海道嗎?

「不知道ㄟ?好像可以。」你說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棵酸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