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是2012年穿短袖的季節,心地小姐是我近期最後交的朋友

明明在更幾年之前就認識他的先生,但在去年才第一次看見老婆的樣子

是幾月我也忘了,只記得是穿短袖的季節

後來,就常常攪和在一起,弄這弄那,一直在研究食物

 

一開始也會對於這種會不會太過於黏膩或是熱情的相處方式感到害怕

有點年紀之後,交朋友總是這樣,很難像年輕時候的勇往直前無所畏懼

我們總是害怕受傷和需要時間去了解,尤其是對方還是先生朋友的太太

 

我記得國小的時候我的志願裡面,我寫著開一家麵包店

那時後因為好喜歡吃麵包,喜歡到想開一家麵包店

小時候的願望並沒有一路跟隨到長大,但是喜歡做菜給家人吃的心始終維持

我沒有辦法每天煮三餐,但是我喜歡在假日或是一周某兩天做菜給先生吃

 

第二次去心地小姐家玩的時候,見識到她做甜點的功力

她自製了一本menu可以點下午茶套餐,然後我們吃到了卡式達內餡的車輪餅

後來就永無止境的出現了:紅豆餅 / 蛋黃酥 / 水煎包 / Pizza / 蘋果派 /戚風蛋糕⋯⋯

見面總在研究這東西要怎麼做,那東西如何更美味

 

朋友總是這樣來來去去的,在這一站上車那一站下車

有的時候我們也會希望可以一起坐到終點站,一起在沿路上嗑零食

所以想用倒著說故事的方式,用一張照片,倒著推日期,介紹最重要的朋友

2013.01.20 攝於好山水草莓園

(下一集:2006年的阿娜)(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棵酸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