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第一台車是爸爸在我小學三年級時買給我的
我挑了一款藍黃配色的登山車
爸爸在七堵的後火車站那裏教我騎車
那個藍黃配色
在童年時期陪著我渡過不少時光
常常和著隔壁表哥一起騎到七堵的任何角落
也曾經讓我摔的膝蓋至今還有明顯的傷痕
後來有天的早晨
我發現他已經消失在我的生命中

今年五月我擁有了人生中第二台車
因為練習曲
因為單車風
我花了一些時間才挑中喜歡的車
是白色的平把公路車
細細的輪胎
座椅上有著明顯刻畫出的花紋
車身上是藍色的圖案
為了考慮要揹上三樓
因此重量也是我很大的考量
10kg的freeda
讓我可以扛上扛下
扛去坐火車坐捷運

我開始了我的單車生活
不管一個人
還是兩個人
還是大車隊

我在可以的時間都盡可能的外出
每個沒有下雨的假日
每個沒事的平日下午

騎車的時候
可以放空
也可以思考

姐姐在同時間也買了兩台白色小摺
然後我們常常邀約於假日午后
開始我們的單車之旅
然後也異想天開的說
明年要來趟環島之旅

你說:「或許十月我們就可以提前開始環島」
我笑。
你說:「有沒有可能花一千元完成」
姐姐說:「可以帶點東西去沿路賣」
賣啥?烤香腸嗎?

我們開始細數
我們各自擁有多少朋友在台灣的各個角落
然後發現從宜蘭之後就要一路騎到台東才有第二個朋友
墾丁你有吧
嘉義我有歐

那天的車隊我們來到新竹的新屋綠蔭隧道
才剛騎上路沒多久
兩個小傢伙就倒了
坐在後座的人
腦袋放空
微風一直徐徐吹來
在吃飽的午后
讓他們開始打瞌睡
兩顆小小的頭晃來晃去
看起來真的很好笑

休息時
姐姐說:「我們來組個車隊名吧」
像是拖油瓶大車隊
還是ㄨㄣˋ醬油大車隊
每次到一個地方都像沾醬油一樣
一下下就就有人睡著了
從沒認真騎到目的地過

你的上一台車陪伴了你10年
我的這一台車不知能陪我多久


我仍然覺得能有一起能做的活動和運動
真的是很令人開心的一件事情
尤其是
不管是一個人
還是有你
還是有ㄨㄣˋ豆油大車隊
還是未來有更多的車隊加入我們的行列

沿路的風景
很樸實  但  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棵酸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