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股票又重挫

雷曼兄弟美國的金融事件在全球鬧得沸沸揚揚

對於未來的生活和世界

突然感到一絲憂心與悲觀

小羊說:「有個經濟學家說:要進入匱乏年代」

我在早上跟小羊MSN

我們瞎扯了東和西

聊到這次的金融風暴

也覺得未來的兩三年也不會太好

這條路似乎有點漫長

投資人的錢便薄了

沒有什麼可以投資

唯一可以做的

就是趕快把錢放入口袋裡

說著說著我突然覺得自己是個幸運的人

女王在另一頭告知我周六有家長會

我可以不用參加

因為他幫我跟學生說了

那天我有事無法到校

家長有啥問題他會替我跟家長說明

 

我告訴小羊

我好像很幸運

在今年的三月我讓自己手上沒有半隻台股

然後從LA回來之後就順利到金甌去代課

在金甌女王也很罩我

啥都幫我打理得好好的

然後小羊公司抽獎的一萬多元手機

也這樣落入我的手中

就好像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一樣

讓我省去買MP3的費用

小羊問我說:「你有喜歡嗎?有好用嗎?」

我說很好用

我騎著都帶著他

騎山路的時候都沒啥人

我就將音樂放出來

喇叭的音效很好

讓我可以很台那樣聽音樂

 

女王問我學校代課的微薄薪水還夠用嗎

夠啊!怎麼會不夠!

這個月底書出去了

我想下個月的月中就會有稿費進來

而且我的一萬四左右的代課費用

比皇上一個月七千元的零用錢還多了一倍

Ha~

 

即使這樣也不會讓自己過得不好吧

在蕭條的年代裡

我突然真的覺得自己好幸運

在半路上撿到你

帶我去旅行帶我去吃好吃的東西

 

住在星星小鎮的閣樓裡的小姑

三不五時給我工作的機會

 

小八在那天的中午提了一顆肉圓來見我

 

小峰也來插一腳請我寄作品

說要和總編推薦我

 

和max的野柳之旅也撿到一餐義大利麵

 

很多事情不著邊際的都湊在一起

堆積起來讓我感受到那些溫暖與幸運

物質的生活對於我而言從來都不是最重要的重點

未來的五年我可以都一直在台灣環島也沒關係

我一直這樣覺得

在未來的世界裡生存著

我們得要更努力些才行

 

我心裡住了這些幸運之星

還有更多

還有好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棵酸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