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7月31日

天氣熱,輕颱影響清晨有雨。

 

暑假第26天參加了小饅頭四個月的收涎

小饅頭口水流的誇張,涎的時候也舔了好幾口超級甜的餅乾

這一刻起他的人生開始有了除了母奶的其他滋味

 

暑假第27天,一大清早就出發送kevin去機場搭機

說是要去熱炸的重慶出差

雖然心裡有在意著那裡過辣的食物

卻也沒在行李裡面硬塞個阿Q桶麵之類

送走了先生,我和爸媽帶著爸爸的第二個妹妹

四個人到清境和合歡山避暑去

 

暑假第28天走完了合歡山主峰(上午)和東峰(下午)

看到了兩種合歡山上的特有鳥類:金翼白眉和酒紅朱雀

過量級的紫外線沒有嚇走我這個不怕曬黑的人

即便這樣,山上的風吹來還是需要穿上羽絨衣

如果可以,是真心的想要待在山上住一個月

等到台北涼爽了之後再回來

 

暑假第29天,繼續完成清境上的許多步道

下午出發到日月潭

讓三位老人好好品嘗涵碧樓美好地下午茶

先生繼續在重慶打拼

 

暑假第30天,待在家中工作懷念著山上的涼風

姊姊送來從佛羅里達旅行後的禮物

我得到了夢想很久的手持式kitchenAid

晚上去機場接中暑了的kevin

 

暑假第31天,上午在家中工作

下午和哥哥以及弟弟一起做LEGO版的蛋糕替他阿爸過生日

去玩滑板也打了球,晚上約了KO媽一家在阿母家享用著姐夫的生日晚餐

KO拍照的表情真的會笑死人

 

然後就結束了!

結束了整整31天的時光

想看的書和雜誌也還沒看完

該follow的影集和電影也等著我

旅行有一搭沒一搭的倒是沒讓我感到遺憾

花了點時間和爸媽好好相處,好好講話

這一兩年總覺得他們老好快

說話變得緩慢,視線變得模糊,耳朵也聽不太清楚

身體上的毛病需要看醫生的時候,他們會請我查醫院掛號

然後,我就這樣開始記得了他們的身分證字號

 

不是什麼多麼厲害的專業級登山好手

卻老是對百岳和高山露營有諸多嚮往

即使只能挑這樣簡單的行程走

還是想去看看沒看過的地方

很多風景,很多畫面只有在台灣高山上能夠見到

那每一步的氣喘吁吁,那一直陡上的狀態

卻總在回過頭的時候看到開闊的景象

所有的疲累感都一掃而空

在上山的時候對話,在下山的時候慶賀

一直是我最愛的模式

 

那麼,這一次,就用最簡單的兩座百岳完成我的暑假作業吧!

0731.jpg

*Pm3:27合歡山東峰高度3421(百岳排名NO.35),父親眼中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棵酸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