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8月1日

台北37.1℃ / 基隆37.2

 

體感溫度好像有點問題,下午我在line上跟kevin說

台北的溫度好像高七堵很多

今天熱爆了!

他回我:不會ㄋㄟ,今天中午我去銀行的時候還覺得涼涼的

我心想,這人有病歐!

也許從重慶回來之後的他覺得台北是天堂

而從合歡山上下來的我覺得台北溫度好可怕

 

暑期輔導課第一天早晨7:05分,我被kevin叫醒

他拿著ipad叫我看壹電視裡的新聞畫面

高雄氣爆了⋯⋯

看起來真的是好嚴重

然後不知怎麼,我真的醒不過來

看了兩眼之後我就繼續昏迷了

隔了十分鐘再度醒來

先生已經坐在馬桶上落淚

 

開學第一天一直到下午四點多有點不習慣

想念起每天下午開始在家中後院逛起大街的Koma

抵擋不了一直坐在電腦前面的疲憊感

於是跑去買了杯星巴克喝

走在路上想著,前兩天旅行回程的途中

車子行駛在五楊高架上

爸爸突然對著開車的我說

想想開在這種道路上也是很危險轟

萬一突然大地震,高架就垮了

那時,我回答他

是歐!不過我從來沒為這種事情擔心過

我總是覺得,像這類的事情如果會發生

而且會發生在你身上

那就是會發生,那是老天安排好的

所以我從不會去對這類的事情擔憂

爸爸沈默了一下,沒有說話

 

很難想像坐上消失的馬航的家人感受

就好像很難想像空難海嘯、大地震

還有那些戰爭與莫名其妙的氣爆受傷或因此離開的人的家人感受一般

我選擇沈默,偶爾關心一下事情發展的進度又或者選擇捐贈

這一刻我常覺得沒有電視很好

不用一次次觀看那些家屬吶喊的聲音與哀慟的表情

 

晚上為了將cindy甜物所的檸檬蛋糕交到kevin同學手上

所以有了一頓隨意相約的同學晚餐

開心的聊天,但9:45分我就不行了,眼皮好重

回家路上,我和kevin說著

文玲好認真,好認真在生活

即使早上下午教了音樂課,晚上仍舊想弄個工作室繼續教孩子音樂

我覺得她真的好認真在生活

kevin回了我一句:妳也是阿

 

我也是ㄟ!我竟然也是!

在先生眼裡的我竟然也是很認真的在生活

我其實一度有想要落淚

 

那就活在這一刻與這一個當下吧

不要去憂愁明天的日子

不要擔憂未來的生活

我這樣提醒自己讓自己牢記每一個現在的時刻

人生就是這樣子,大部份的時候都掌握在自己手上

但是有時候就是會失控。

0801.jpg

 

*Am11:02合歡山主峰高度3416(百岳排名NO.37),爸爸用早餐吐司餵食金翼白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棵酸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