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第5年的結婚紀念旅行

我依稀可以嗅到7年之癢的味道(笑)

 

親愛的kevin先生

這個部落格的一字一句,我用蝸牛似的緩慢進行著

我重讀了4週年的文章,卻發現那不過是往下滾隔兩篇就可以點閱到的事情

5週年的我們不只讓皮膚曬的黝黑甚至曬到脫皮

到底是什麼樣自虐的心態!讓我對於結婚旅行越陷越深

 

一年之中,有好多節日要過

我總是無視這些日子的存在

對我而言,那都不是屬於我們兩人的日子

在我心中,只牢記且惦記著第1年的約定

不管怎麼樣,不論發生什麼事情

每一年的結婚紀念日都要一起旅行

一起旅行

 

要用什麼樣的旅行來紀錄

要用什麼樣的方式會讓我深刻回憶

於是,就陷入了這樣的泥沼之中

不隨便且重視

 

說好了互交替著規劃

且對方完全不能有異意

配合對方就這樣一年又過了一年

 

我偶爾會想起戀愛時候的無話不談

但我知道,經過時間的淬煉

我們的相處方式終究會改變

 

譬如說我們會願意為了彼此承擔更大的背包重量

但是沿途上不再甜言蜜語

取而代之的相互抱怨

卻也讓婚姻日子裡的大小瑣事一便宣洩

我們不再凝視對方的臉

但卻會望著對方背影努力的追趕向前

 

第5年輪到我規劃

知道無法前往北海道露營的那一刻

就下定決心要去合歡山北峰旁的小溪營地住一次

那個我們談論已久的小溪營地

因為擁有群山包圍和一條臨近營地的清澈水源

讓我無限嚮往

雖然我的內心有點不安

兩個人要揹著10幾公斤的重量前往陌生的地方

高山與平地的距離如此遙遠

若你氣胸發作,我要如何扛你下山

我在心裡默默盤算並且遵守規則的辦妥了入山證

填下姊姊的緊急聯絡電話

以為這樣就能安(笑)

 

接著自告奮勇的說我可以多揹一些東西

我沒問題的

天真的態度讓我上山的時候每一步都備感艱辛

就像這部落格更新的狀態一樣,像鍋牛一般

慢慢挪向前⋯⋯慢慢地挪向前

 

這是一個手機訊號的高山營地

也是大家朝聖的入門高山營地

得到了許多登山人的批評

那些批評的狀態,都沒有讓我們遇見

站在遠方,你指著說:應該就是那邊的時候

我內心激動的感覺其實就像上山之前一樣興奮

我有點緊張,這幾年我其實已經很少緊張了

 

都沒人⋯⋯

看似一片荒原的陸地上

都沒人⋯⋯

只有我們

沒有網路、沒有書

只有彼此⋯⋯和荒原

 

親愛的kevin先生

沒有人的時候、沒有網路的時候、沒有一切的時候

我們該如何相處?我們該做什麼或是什麼也不做

然後就這樣,我們躺在營地⋯⋯起來觀看這片荒原

我們繼續躺在營地上⋯⋯再度起來觀看前方的雲海

搭建好晚上睡覺的登山帳,前往乾淨的小溪擦臉

下午五點,開始煮晚餐

一包玉米濃湯粉、兩包真空包裝的米飯

然後如願以償在超級烏黑的營地裡,抬頭看見了閃爍的點點繁星

大又美和銀河光帶混在一起

我在荒野的某一角落撒了一泡尿

只有你和星星知道

 

黑夜裡,我問你會不會怕

你說:不可能有壞人,不會有人願意費勁地爬上高山使壞

我又問你:會不會有黑熊

你說:黑熊快要瀕臨絕種了

然後我想想又問:會不會有狼

你說:台灣沒有狼(笑)

 

這一夜我沒有睡好

即便後來有了另一帳2人當鄰居

山上的壓力還是存在著

第一次躺在黑暗荒原之中

我沒有睡好

 

恐懼是需要學習克服的

當次數增加的時候

當我們習慣的時候

恐懼就慢慢的會消失

 

如果好睡的話,我也不會得到了清晨時分那耀眼的日出光芒

 

親愛的kevin先生

我們用了兩根香蕉+兩片吐司+兩包泡飯慶祝

這一次,有很多時間可以深刻的對話與抱怨對方

也有寬闊的天地可以喊叫

若一年一座百岳的話,結婚50年就也會有個50座百岳

你說:好啊!

這是如果沒有願意配合對方就做不到的旅行

這是屬於我們兩個人的結婚旅行

即使重量一年比一年加深

卻也讓自己越深陷其中而甘之如飴

 

如果有人問我,那種旅行的滋味是什麼

我真的覺得,那就是婚姻裡逐漸變化的樣子

需要細細品嚐,才能體會

 

結婚快樂!50座百岳快樂!(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棵酸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